大货车为什么大部分用的都是鼓式刹车片

大货车为什么大部分用的都是鼓式刹车片

面议
  • 转让 供求
  • 汽车底盘 类别
  • 全新 成色
18137119690
家: 李经理
提醒:交易时请仔细核对型号,图片与描述是否一致。
信息说明
信息描述


  交通运输是发展国民经济的先行行业,大货车因其油耗低、省人工、运输成本低、经济效益高等优势而成为运输行业的主力军。对于货车我们大多数人都见过,但是对于维系着货车行驶安全的制动http://www.by1977.com/系统很多人都不清楚。大货车为什么大部分用的都是鼓式刹车片?http://www.by1977.com/detail/zsbk20190926.html

  鼓式刹车是一个圆形的刹车鼓,里面装了两个半圆形的刹车蹄片,两个蹄片间安装了刹车分泵,当踩刹车时,分泵会推动两个刹车蹄片向外撑,与刹车鼓接触产生刹车力。刹车鼓相当于盘式刹车的刹车盘,刹车蹄片就是刹车片。鼓式刹车的优点是结构简单,刹车蹄片与刹车鼓接触面积大,基本上刹车鼓有多大,接触面积就有多大,因此产生的刹车力也比较大。

  盘式刹车是一个圆形的刹车盘,一边一片刹车片,踩刹车时,刹车分泵会推动两片刹车片去夹紧刹车盘,产生摩擦力。与鼓式刹车相比,它的接触面积小,刹车片有多大,接触面积就有多大。盘式刹车方式是夹紧式,就像两个手指捏住东西一样,鼓式刹车是向外撑。因此盘式刹车产生的制动力远没有鼓式刹车大,当然因轿车重量小,加上轮胎的限制,盘式刹车的刹车力也已经足够了,能够快速抱死刹车盘,因此也不需要更大的力了。盘刹有两个优点,响应迅速,散热好,一般不会出现刹车过热而导致刹车失灵的情况。既然刹车力足够,轿车活动灵敏,开车精细度高,也要用到刹车响应迅速的优点,自然轿车要用盘式刹车。

  从货车的载货量来看,刹车系统的制动力是其首要考虑的因素,但从制动力来说,鼓式刹车要比盘式刹车制动力好;就盘式刹车的制动力度来看,它还不足以承受几十吨大卡所需的制动力度。如果遇到连续下坡时,盘刹有可以因为制动钳力度过大导致制动盘造成损坏。然后就是成本问题,鼓式刹车片的制造成本相较于盘式刹车片要低一些,用更小的成本能产生更大的制动力。再者就是货车惯性力大,需求的刹车力很大,盘式刹车的刹车力不足,不能有很好的制动性。如果把刹车盘做的很大,刹车片也做得很大,也可以产生大的制动力,但车轮处的空间不够,无法安装。在耐用度方面,鼓刹也更耐用,拿轿车来说,后轮用了鼓刹,前刹车片换三四次后轮才需要换一次,有的车终身都没换过,还耐用。

  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,货车采用鼓式刹车片也有一定的缺点,那就是散热差。由于制动工作结构是密封在刹车鼓里面,所以连续刹车产生的热量无法快速散掉。因此我们经常看到大货车利用喷水来降低制动系统内的高温。鼓刹的制动动作是刹车片向外顶,如果制动鼓受热膨胀后会与刹车片接触面积减少,从而会降低制动效率。

车源图片1


汽车  大众  起亚  丰田  奥迪  宝马  标志  现代  本田  雪佛兰  奔驰  二手车 

58金融:首付30%,最高可贷30万!

扫描下方二维码申请贷款

为保障信息发布者的利益,手机号码只能在58同城App查看

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完整号码

关注58同城二手车,马上和车主沟通

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