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汽车维修】卡车刹车片怎么保养呢

【汽车维修】卡车刹车片怎么保养呢

面议
  • 转让 供求
  • 汽车底盘 类别
  • 全新 成色
18137119690
家: 李经理
提醒:交易时请仔细核对型号,图片与描述是否一致。
信息说明
信息描述

  还记得去年的一条新闻吗?2018年11月3日晚,一辆拉运塔吊的辽宁籍半挂车沿兰海高速公路由南向北行驶,经17公里长下坡路段,行驶至距兰州南收费站50米处,与排队等候缴费通行的车辆发生碰撞,造成重大道路交通事故。事故造成15人死亡、44人受伤,其中重伤10人。31车受损。据肇事司机本人交待,事故发生时因连续下坡、刹车http://www.by1977.com/失灵导致车辆失控。今日,兰临高速致15死46伤案公开宣判:肇事司机和车主均获刑7年。http://www.by1977.com/detail/xwbk2019090201.html
  刹车构件可以说是整个车辆较重要的部分,一旦失控极易引起交通事故。卡车,特别是载货时由于质量大,惯性也大,刹车时对卡车刹车片作用力更大,产生的热量多。大多数刹车失灵都是由于刹车片连续工作发热造成的,因此刹车片和刹车盘的保养至关重要。
  一般的刹车片到了三四万公里就得更换,到了六七万公里就需换刹车盘,具体还需要根据司机的使用方式和保养情况确定。刹车片的主要保养内容有刹车片的耐高温保护、刹车分泵润滑保养、刹车盘清洁以及轮胎螺丝、刹车盘和钢圈接触面的防锈润滑、刹车油的更换等。
  刹车系统保养时必须由专门的维修保养人员完成,严格按照规定要求。当然车主及司机朋友要做到即时彻底,不能敷衍了事、心存侥幸,更不能算经济账,毕竟一旦刹车出现问题造成的后果是灾难性的。刹车保养主要用到的材料有喷雾型制动系统及零部件清洗剂、制动盘耐高温保护剂、制动导向销及分泵润滑剂、制动毂润滑保护剂以及日常用到的砂纸!
  俗话说事在人为,拥有合格的刹车系统固然重要,但司机的操作使用方式同样起着决定性的作用。对于重型载货卡车来讲,由于整车惯性太大,遇到紧急情况不容易短距离制动,连续制动又有可能引起刹车失灵。
  兰海高速事故就是因为司机在经过17公里长的下坡路段时候连续多次踩刹车较终导致失控造成的。司机朋友在经过类似路段时候应该合理控制车速,尽量减少刹车的使用,调节档位控制速度,而不是盲目刹车。
  在长和陡的坡路行驶要挂低速档,用发动机自身的低速档转速来控制车速,在长坡过多的用汽刹会使汽压下降,刹车力不足。卡车要避免紧急制动,转弯之前要合理控制车速,提前采取换挡减速等措施。
  车主及司机朋友必须做到安全常驻心中,刹车系统是较后一道安全防护线。当遇到刹车系统失灵的紧急情况时,更要保持冷静,就近寻找避险车道或者通过碰撞隔离护栏等减慢车速的措施,尽可能的减少人员伤亡和损失。
  因为刹车失灵而造成的悲剧市场发生,在此提醒车主及司机们一定要注意车辆的检修,防患于未然,切实做到为自己和他们的生命安全负责。

车源图片1


汽车  大众  起亚  丰田  奥迪  宝马  标志  现代  本田  雪佛兰  奔驰  二手车 

58金融:首付30%,最高可贷30万!

扫描下方二维码申请贷款

为保障信息发布者的利益,手机号码只能在58同城App查看

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完整号码

关注58同城二手车,马上和车主沟通

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