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车刹车片的各种 叫声 是什么意思

卡车刹车片的各种 叫声 是什么意思

面议
  • 转让 供求
  • 汽车底盘 类别
  • 全新 成色
18137119690
家: 李经理
提醒:交易时请仔细核对型号,图片与描述是否一致。
信息说明
信息描述

  作为一名卡车司机,外出行车,较关心的问题就是安全问题,在行车过程中,如果车子出现各种叫声,也是令人比较担忧的。卡车刹车片http://www.by1977.com/的各种“叫声”是什么意思?刹车片发出的叫声传递的是什么信息?http://www.by1977.com/detail/zsbk2019090202.html
  “咯咯”声
  如果是安装有ABS防抱死系统的车,在急刹车的情况下发出“咯咯”的声响属于正常现象,同时还可能伴随刹车踏板振动。司机师傅们如果遇到这种情况,不必担心,放心行驶即可。
  “呜呜”声
  如果车子出现了“呜呜”声,司机师傅们也不必担心,发生这种声音要根据情况而定,如果是刚下完雨或者洗完车,那这种声音是因为刹车盘和刹车片比较潮湿,低速时刹车产生振动感的呜呜声,等水干就好了。如果是在倒车时有“呜呜”声,那可能因为摩擦纹路不对,导致出现的异响,这种情况只会在低速出现,影响不大,解决方法就是多摩擦几次就好了。
  “丝丝”声
  导致“丝丝”声原因很多,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情况:
  *种情况:可能是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有异物,清理掉即可。
  第二种情况:刹车轴润滑不良导致卡钳回位不正常,刹车盘里的保护贴片和刹车盘贴的太近,所以在行驶过程中会有异响。解决方法比较粗暴,拆下润滑轴时顺便把刹车盘里的保护贴片往里掰一下就好了。
  第三种情况:可能是因为刚换完刹车片或者刹车盘,需要时间磨合。
  “砰”声
  如果雨天行车后车辆出现“砰”声,这是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生锈造成的异响,驾驶车辆行驶一段时间即可。
  刺耳的尖叫声刹车片是个一言不合就尖叫的小东西,刹车片快用了会叫,新刹车片不能完全吻合老刹车片的摩擦槽也叫,刹车片和刹车盘“性格不和”产生共振也叫,刹车盘瞬间淬火导致金属物质侵入刹车片中也要叫。解决方法就是对症下药,实在用着不舒服就换新的,不要留下安全隐患。
  其他异响:
  1. 接触面不够,刹车片单位面积的压强增大引起异响。
  2. 助力泵缺油,摩擦过大造成异响。
  3. 刹车片和刹车盘的摩擦不到位,接触不完全,产生异响。这种情况要检查车子的卡钳、导向销、分泵等位置是否有异物影响刹车片的正常使用。
  4. 刹车片出现死灰现象,即刹车片的周边呈白色,这说明刹车片的摩擦材料性能已经发生变化。多由紧急制动频繁、车轮抱死以及制动卡钳故障造成制动长时间过热导致。遇到这种情况的话,求你了换新的吧!
  在汽车刹车片制动系统中,刹车片虽小,确实车辆中非常重要的零部件。如果司机师傅在行车过程中发现车辆出现异响,一定要注意,较好的办法就是找专业的维修人员进行检车。遥遥长路安全行,漫漫人生好风光,安全要永远放在*位。

车源图片1


汽车  大众  起亚  丰田  奥迪  宝马  标志  现代  本田  雪佛兰  奔驰  二手车 

58金融:首付30%,最高可贷30万!

扫描下方二维码申请贷款

为保障信息发布者的利益,手机号码只能在58同城App查看

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完整号码

关注58同城二手车,马上和车主沟通

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